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图片直播
  • 访谈主题:

    中牟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 访谈摘要:

    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郑州市中牟县等22个市县为首批河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领导下,中牟县认真按照《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本期围绕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若干问题进行解答。

  • 访谈时间:

    2020-11-06 14:00

  • 访谈嘉宾:

    许文焕  

  • 当前状态:

    已归档

存档访谈
  • [网友] 春天123:

    许书记你好;请先回答一下什么是全域旅游?

    (2020-11-06 14:08:20)
  • [网友] 奥利奥YANG:

    许书记,请问中牟县是怎样推进全域旅游工作的?

    (2020-11-06 14:09:54)
  • [主持人] 许文焕:

    @春天123 您好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2020-11-06 14:11:45)
  • [网友] 路人甲:

    关于全域旅游,中牟县有什么发展规划? 请许书记回答一下,谢谢。

    (2020-11-06 14:14:06)
  • [网友] 沧海笑: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采取的推进措施有哪些?

    (2020-11-06 14:15:05)
  • [主持人] 许文焕:

    @奥利奥YANG 您好,我县自2015年确定全域旅游发展目标以来,中牟县先后编制了《中牟县全域旅游课题研究报告》《中牟县旅游业营销策划方案》《中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出台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牟县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奖励办法》等多个政策性文件,设立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同时,创新体制,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主管县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全域旅游工作推进小组,并将全域旅游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的绩效考核体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乡镇参与的全域旅游工作机制。

    (2020-11-06 14:17:26)
  • [网友] Yangping:

    请问中牟县全域旅游交通体系构建情况?

    (2020-11-06 14:18:31)
  • [网友] Yangping:

    请问中牟县全域旅游交通体系构建情况?

    (2020-11-06 14:18:31)
  • [网友] 付平:

    请回答一下中牟县旅游厕所建设情况?

    (2020-11-06 14:19:01)
  • [主持人] 许文焕:

    @路人甲 您好 为确保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中牟编制完成了“多规合一”的《中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多个领域的专项规划,在城乡、国土、生态环境等法定规划中满足文化旅游发展需求。

    (2020-11-06 14:19:39)
  • [主持人] 许文焕:

    @沧海笑 您好 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建立了文化旅游工作联席(动)会议制度,统筹推动任务落实落地;制定了《中牟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将155项提升任务落实分解至40个部门、14个乡镇、街道。

    (2020-11-06 14:21:11)
  • [主持人] 许文焕:

    @付平 您好 我县累计完成A级以上旅游厕所158座,基本覆盖了旅游景区(点)、旅游道路沿线、乡村旅游经营点、街道、广场、公园、步行街、集散地等区域。

    (2020-11-06 14:22:54)
  • [主持人] 许文焕:

    @Yangping 您好 我县2019年新增120多辆城市公交车,破解“景区最后一公里”难题,串联起全县各旅游景区(点)。建成官渡黄河大桥,加快建设物流通道跨贾鲁河水系桥梁,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文旅项目周边规划建设了30条旅游道路。

    (2020-11-06 14: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