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图片直播
  • 访谈主题:

    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

  • 访谈摘要:

    在抢抓发展机遇面前,我县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有效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意义重大。12月19日下午3:00-4:00,县城乡规划局工会主席王永强做客中牟县政府网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 ”。 欢迎您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 访谈时间:

    2016-12-19 14:30

  • 访谈嘉宾:

    王永强  

  • 当前状态:

    已归档

存档访谈
  • [网友] 我们:

    办理用地证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2016-12-19 14:46:48)
  • [网友] 真真:

    违法建设包括哪些类型?

    (2016-12-19 14:48:27)
  • [网友] 网友4:

    发现在建违法建设工程怎么举报?按规定是怎么处理的?

    (2016-12-19 15:08:41)
  • [网友] 网友5:

    违法建设由谁来拆除?

    (2016-12-19 15:10:36)
  • [嘉宾] 王永强:

    办理用地证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您好,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 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建设单位应当持下列材料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一)书面申请;  (二)建设工程批准、核准、备案文件;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四)现状地形图;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材料。

    (2016-12-19 15:11:31)
  • [网友] 路上:

    临时建设工程需要办证吗?

    (2016-12-19 15:11:59)
  • [嘉宾] 王永强:

    违法建设包括哪些类型? 您好!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八十五条第四款规定 违法建设是指未取得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内容进行建设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以及超过规划许可期限未拆除的临时建筑物和构筑物。

    (2016-12-19 15:17:31)
  • [网友] 网友11:

    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需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2016-12-19 15:29:15)
  • [嘉宾] 王永强:

    发现在建违法建设工程怎么举报?按规定是怎么处理的? 您好!发现在建违法建设工程可拨打62105086进行举报。 根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七十八规定 对在建违法建设工程,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责令暂停施工,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取证后,以书面形式责令停止建设、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单位或者个人拒不停止建设、自行拆除的,由市、县(市)、上街区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停水、停电等措施,并可对不符合城乡规划的建设工程立即予以拆除。 市、县(市)、上街区人民政府依法作出停水、停电决定后,应及时书面通知供水、供电单位停止对违法建设工程的供水、供电;供水、供电单位应当立即依照相关法规或者合同规定,停止供水、供电。

    (2016-12-19 15:30:37)
  • [网友] 网友13:

    建设用地的使用期限是多久?

    (2016-12-19 15:36:28)
  • [网友] 哈哈:

    划拨土地办理建设用地证规划许可证需提交的材料?

    (2016-12-19 15:39:51)
  • [网友] 网友15:

    批准后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内容可以变更吗

    (2016-12-19 15:40:51)
  • [网友] 白天: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建设工程怎么实施监督?

    (2016-12-19 15:41:46)
  • [网友] 网友17:

    什么是违法建设

    (2016-12-19 15:43:04)
  • [网友] 网友18:

    我发现有的建筑工地未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是否有相关规定?应该如何处理?

    (2016-12-19 15:43:23)
  • [网友] 芝麻绿豆:

    对于无法确定建设单位或者个人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如何处理

    (2016-12-19 15:43:50)
  • [网友] 走过:

    责令限期拆除临时建设工程的情形有什么?

    (2016-12-19 15:44:55)
  • [嘉宾] 王永强:

    违法建设由谁来拆除?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以及《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奖惩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牟政办[2016]6号)文件相关条款规定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对本辖区(包括本辖区内的产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工程的监管,组织巡查、发现、制止为建设行为;负责对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2016-12-19 15:47:42)
  • [嘉宾] 王永强:

    临时建设工程需要办证吗?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建设临时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持土地使用证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材料,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16-12-19 15:49:58)
  • [网友] 中牟人: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如何处理?

    (2016-12-19 15:51:25)
  • [嘉宾] 王永强:

    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需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以及进行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书面申请;   (二)使用土地的有关权属证明文件;   (三)建设项目批准、核准、备案文件或者相关文件;   (四)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材料。   需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建设工程,还应当提交修建性详细规划;对区域交通影响较大的建设工程还应当提交交通影响评价报告;对区域市政管网影响较大的建设工程还应当提交市政管网承载能力评价报告。

    (2016-12-19 15:51:02)
  • [嘉宾] 王永强:

    建设用地的使用期限是多久?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自核发之日起满一年,建设单位未申请办理建设用地使用手续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自行失效;确需延期的,应当在期限届满三十日前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可延期一次。延期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

    (2016-12-19 15:52:34)
  • [嘉宾] 王永强:

    划拨土地办理建设用地证规划许可证需提交的材料?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工程,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前,建设单位应当持下列材料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一)书面申请;   (二)选址意见书;   (三)建设工程批准、核准、备案文件;   (四)现状地形图;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材料。

    (2016-12-19 15:53:48)
  • [嘉宾] 王永强:

    批准后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内容可以变更吗 ?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 经批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内容不得擅自变更。确需变更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原审批部门提出申请。不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原审批部门不得批准。

    (2016-12-19 15:54:46)
  • [嘉宾] 王永强:

    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建设工程怎么实施监督? 您好!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督检查时,有权进入施工现场调查情况、采集资料、组织勘测,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提供有关证件、材料;有关单位和人员应当予以配合,如实提供相关资料。

    (2016-12-19 15:55:50)
  • [嘉宾] 王永强:

    我发现有的建筑工地未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是否有相关规定?应该如何处理?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七十四条 未按照规划要求进行配套设施建设的,责令限期补建,在限定期限内仍未补建或者无法补建的,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处以应建配套设施工程造价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2016-12-19 15:57:11)
  • [嘉宾] 王永强:

    对于无法确定建设单位或者个人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如何处理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八十条 对于无法确定建设单位或者个人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通过公共媒体或者在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所在地发布公告的形式,督促建设单位或者个人依法接受处理,公告期限不得少于三十日。公告期届满,仍无法确定建设单位或者个人的,报市、县(市)、上街区人民政府组织强制拆除或者没收。   对于没收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交由财政部门登记处理。

    (2016-12-19 15:58:23)
  • [嘉宾] 王永强:

    责令限期拆除临时建设工程的情形有什么? 您好!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情形: 一、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的; 二、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建设的; 三、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超过批准期限不拆除的。

    (2016-12-19 16:00:48)
  • [嘉宾] 王永强: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如何处理? 您好!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七十三条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并按下列规定处理:   (一)对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并处违法建设工程整体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罚款;   (二)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该建筑物、构筑物或者违法收入,可并处违法建设工程整体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罚款。

    (2016-12-19 16: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