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安全无小事 时刻要牢记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1 15:11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3月20日,大孟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排查现场,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高层建筑是否存在火灾风险、是否定期举行安全消防演练、高层电缆和楼梯间内是否堆放易燃物品等进行了重点排查。排查中,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楼栋存在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损坏、应急灯脱落、管道井内堆放易燃物品、住户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令其限期整改完毕。同时,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求物业管理人员通过微信业主群等渠道消防宣传警示案例、消防小知识及逃生要素,引导辖区内居民以及商户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及时有效地提高了辖居民火灾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人居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