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1 14:53  

3月20日上午,雁鸣湖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56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直部门负责人、各站所长列席会议,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共谋雁鸣湖镇发展大计,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第一次全体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超彦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雁鸣湖镇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做出2024年全年工作安排。

2023年,雁鸣湖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县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目标,锚定北部生态片区战略定位,对标对表“四大片区”“四个中牟”建设要求,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力以赴攻难关、解难题、防风险,经济基础持续巩固,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雁鸣湖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雁鸣湖镇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基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高效能治理,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创一流。一是聚力构筑产业高地,牢固把握政策机遇、做强重大项目引擎、深化全时全域旅游业态,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全域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中心镇;三是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强化就业帮扶力度、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四是聚力巩固安全稳定,扎实推进矛盾化解、把牢安全生产红线,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五是聚力深化整风提效,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践行宗旨理念,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高伟。

闭幕会上,镇党委书记梁全峰强调,镇人大代表要强化监督,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努力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保证全镇各项工作目标得以顺利实现;要深入调研,充分发挥面向基层,接触面广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将群众的智慧、群众的力量引导到发展产业、勤劳致富上来,为加快全镇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围绕中心,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要带头学政策、学法律、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产业开发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周围群众,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