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纪委书记走基层 清风官渡务实担当加油干
来源:中牟县官渡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4 15:25  

3月13日,中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明一行来到官渡镇进行实地调研,官渡镇党委书记刘海峰陪同。

座谈会上,刘海峰代表官渡镇党委政府,就镇域面积、人口总数,以及党员人数、“五星”支部创建、农业生产、工业发展和地域特色及前景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岩就镇纪委“三化”建设、日常工作开展,以及清廉村居建设和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网格化运作管理、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情况进行了简要阐述。调研组对全镇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在孙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察看了村廉政会议室、群众接待处、妇女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等,听取支部书记对村目前状况、未来展望的报告,详细了解了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的先进经验做法。在3000余亩的现代化“乡谣农场”有机果蔬绿色种植基地,一行人带着“问题”走进大棚内,从种植管护到产品销售,从政策优惠到措施落实和发展规划,对群众诉求开展全面调研。田明肯定了孙庄村深化农村改革的创新发展,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牛”要求:要心系群众,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转变观念,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要务实重干,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在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和郑州素诺康生物制药厂,田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以“问题+服务”为导向,精准发现并着力打通“中梗阻”,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发挥横向协调、纵向协作机制作用,促进官渡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助推镇域企业跑出“加速度”。

刘海峰表示,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转作风、勇担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学习之风充实底气、以朴素之风淬炼志气、以清朗之风凝聚正气,为奋力开启古镇官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