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温情三月 巾帼向党 ——县政府办公室开展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08 16:46  

早春三月,莺飞草长,万象更新。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县政府办妇委会于3月8日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弘扬传承传统文化。

上午9点,全办女职工来到河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省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主展馆以及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馆。在主展馆里,一套套珍贵文物,让同志们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将中原特色文化细细重温,一件件重器,无不诉说着五千年华夏的历史更迭,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中原文化为中华文明撑起了主干、延续着根脉,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馆,以时间线索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展览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景呈现了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发生在中原大地上的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开展革命运动、建设美丽家乡的革命征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奋勇向前的实干决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为中牟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