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18 09:52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安全,近日,大孟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网格员和志愿者来到辖区小广场,采用发放反诈宣传材料和典型案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主要种类及诈骗手法,辨别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并现场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特别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切勿轻信陌生人汇款、转账、中奖信息,不要透露个人或家人身份信息,遇事要多考虑分析,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年轻人,多多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给予他们陪伴与关爱,在生活中向老人普及防诈知识,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居民辨别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下一步,大孟街道将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