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15 21:11  

为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3月15日,大孟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和小商户发放宣传单,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同时提醒居民在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在权益受损时及时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提醒老年居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结合当下防电信诈骗形式,劝导大家理性消费,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维权。

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熟悉和了解消费者维权方面的政策法规,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