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18 09:43  

为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提高商户、居民的安全意识,加强经营户及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大孟街道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向商户讲解了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商户“不怕火、能防火、会自救”,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商铺在消防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每日防火检查,确保自身和顾客的人身安全。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细心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清查火灾隐患,不要在家中、楼道内堆放杂物,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不在室内、楼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等容易导致火灾的不良行为,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的各种疑难问题予以现场解答,并现场演示急救操作,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关注消防安全,将消防安全宣传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下一步,大孟街道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消防安全教育、实地巡查工作,增强商户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