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垃圾分类进社区 文明新风入人心——大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13 15:35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3月13日,大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文明新风入人心”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志愿者还着重向居民科普了有害垃圾的种类,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把垃圾分类的观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倡扬文明新风,推动垃圾分类,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更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必要措施。接下来,大孟街道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