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路街道:以“演”筑防,安全“童”行
来源: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13 13:56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幼儿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自救和防范能力,3月12日,青年路街道自由街村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网格员、专职消防员开展了针对辖区幼儿园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自由街村专职消防员利用图片、PPT、视频、情景模拟等直观、易理解的方式对幼儿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并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身边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和标志,学习了其作用和用法。

火场瞬息万变,没有一成不变的逃生法则,重要的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e92f7bc2522af4164476f601f9898a8b.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