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官渡镇开展“立家教 树家风”家庭家教家风主题讲座
来源:中牟县官渡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08 09:44  

家风家教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而女性在家庭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弘扬优良家风,普及科学家教,3月7日,官渡镇举办家庭家教家风主题讲座,各行政村妇联主席、文化宣传员,镇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俊英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述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好的家风就是一所学校,因为家风虽是无形的、潜在的,但对孩子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它对孩子的成长既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是孩子行为规范的“调节器”,更是陶冶孩子道德情操的天然“熔炉"。紧接着李老师讲述了好家庭好家风的故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最后,李俊英呼吁广大女性,大力弘扬巾帼建功精神,充分展示基层女性风采,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给孩子上好人生的第一堂教育课。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国正。官渡镇将继续弘扬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精神,推动好家庭故事影响更多人、好家教方法传播更广泛、好家风影响更深化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