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官渡镇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牟县官渡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2 09:43  

3月11日,官渡镇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4年中牟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官渡镇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取得的成效,部署2024年工作要点,全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抓牢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镇上下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首位,逐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服务中心等平台,常态化开展思想道德宣传引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深化网络文明宣传,加大文化传承,对内凝聚力量,对外提升形象。三要跳出思维局限,提升宣传水平。要打破固有的宣传思维模式,不断挖掘工作亮点,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走出办公室走进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不断去发现美、创造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让乡风更加文明、民风更加淳朴。

会议对官渡镇小李庄村新媒体运营账号“李二妞”进行表彰,该账号粉丝量将近30万人,以新农村的朴实生活为主要内容,展现着新农村新农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精神面貌,被大家所喜闻乐见。

“李二妞”运营团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对短视频运营发展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创作视频的关键在于真实,以农村人的日常生活为视角,将干农活、做特色美食、唠家常等作为创作题材,宣传家乡,宣传家乡特产;同时也将继续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多做公益活动,义不容辞为家乡做贡献。

下一步,官渡镇将继续加大扶持及表彰力度,深入挖掘辖区内丰富多样的新媒体账号,进一步讲好官渡故事;同时不断发展创新,通过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新颖、特色更加鲜明的行动,多角度展示官渡之美、官渡之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