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引领巾帼红 凝心聚力绽芳华——中牟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牟县司法局  时间:2024-03-08 15:57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牟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理念,积极组织女党员、女干部开展普法强基、健康生活、摄影比赛系列活动,在节日中彰显“她”力量、展现“她”魅力。

一、普法强基“她”先行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同胞的法治观念,提升维权意识,3月6日,中牟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女党员、女干部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传递法治温暖、回应社会关切、贡献巾帼力量。一是送法进社区,学法接地气。在祥瑞社区,从广大妇女群体关心的家庭暴力、婚姻财产纠纷、妇女维权等问题出发,向辖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拖欠工资、公证事项等热点问题,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二是送法进企业,用法避纠纷。联合非公律师党支部的女律师代表走进郑州中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围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法律问答等形式,为企业职工送去“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并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防范建议,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送法进公园,守法入人心。在丈八沟法治公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摊位、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为群众释法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次。

二、健康生活“她”传递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传递健康生活方式,3月8日,县司法局在风景秀丽的绿博园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并在沿途设置拍照打卡、运动补给等服务,丰富女职工们运动体验。健步走过程中,大家沐浴着清晨的暖阳,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喜笑颜开,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体验户外健身运动的快乐。通过该活动,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运动的快乐,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充分展现踔厉奋发巾帼志、笃行不怠向未来的女性风采,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春天美丽“她”发现

开展以“我眼中的春天”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女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积极性,鼓励大家在阳春三月迈开双腿、走向户外,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享受春日暖阳与和煦春风,以女性独有的细腻视角去发现自然之美、春色风光,用镜头记录美好的瞬间和画面。本次活动共收到58幅摄影作品,拍摄者从不同角度捕捉和定格春日的迤逦风光,展现了春日的勃勃生机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内容涵盖了春天的花、春天的树、春天的落日、春天的动物、春天的欢笑等等一幅幅富有春的气息的作品。经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党建引领促发展,巾帼建功谱新篇。下一步,中牟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为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中牟、平安中牟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