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守正创新谋发展 奋楫笃行开新局——中牟县融媒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07 08:56  

3月6日上午,中牟县融媒体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融媒体中心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表彰先进、提振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启恒参加会议。

2023年,县融媒体中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是党建引领,凝聚融媒合力,通过抓思想、抓机制、抓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围绕中心,唱响舆论主旋律,聚焦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传播势能,全方位展示了我县高质量发展呈现出的好的态势和趋势;三是服务基层,践行媒体责任,以“媒体+”为突破点,把镜头对准教育、医疗、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四是守正创新,擦亮中牟新名片,精心策划、制作各类文旅宣传报道,为强势打造“中国中牟 幻乐之城”IP,叫响“中国主题乐园第一县”贡献了融媒力量。

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创新融合发展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就做好2024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启恒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融媒体中心围绕县域旅游资源整合、城市IP和主题乐园第一县定位打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面对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也要找准功能定位,以全新态势启航,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二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精神力量。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聚焦主题,突出主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三要守正创新,进一步构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格局。以“守正”做强主流舆论,以“创新”提升传播效果,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县融媒体中心机关党委书记、主任许文焕表示,2024年,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一条主线、坚持一个根本、秉承“四为”战略理念、找准三大功能定位、用好“四大”平台,以融媒担当为发展“四大片区”,建设“四个中牟”,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贡献融媒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