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开展“生命安全最重要 消除隐患是关键”排查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07 11:20  

为加强辖区居民楼院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6日,大孟街道宝兴路社区开展社区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重点排查辖区楼院疏散通道内是否摆放杂物、公共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电气线路安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存放和充电等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对所发现的楼梯间违规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堆放易燃品杂物等问题,要求小区物业立即行动并配合当事人进行整改。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告诉居民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在危险来临时,消防通道畅通可以让救援人员在最短的时间,以最近的距离靠近事发地点,开展快速有效的施救;同时叮嘱物业工作人员要加强小区的日常监管巡视和安全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责任之弦,以免小隐患酿成大灾祸。

本次隐患排查不仅消除了楼院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