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网格员化身“防火员” 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于萌芽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07 11:09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深刻汲取多地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孟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活动中,街道网格员深入沿街商铺,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燃气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漏洞。对于消防通道杂物堆积、乱接电线等能够当场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帮助整改;对于未配备消防设施、灭火器过期等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督促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记录整改期限,便于工作复查。同时,网格还现场进行演示和培训指导,帮助大家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还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各类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提醒场所负责人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大孟街道网格员在“网格+消防”工作机制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网格责任,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