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青年路街道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07 08:39  

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熟悉、热爱中国戏曲,增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促进幼儿全面发展,3月6日,青年路街道水岸鑫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戏曲爱好者赵晶蕊老师,在童状元托育中心开展“戏曲进幼儿园”文明实践活动,将豫剧“搬”进课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戏曲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同时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中,赵老师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我国戏曲的来龙去脉、代表人物,并以娴熟的演艺技巧、矫健多姿的身手和清丽委婉的唱腔,为孩子们演唱其中的精选片段。赵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了戏曲里的一些标志动作,学唱戏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都非常用功,尽管学习并不轻松,经过老师的鼓励他们还是会打起精神继续学习。经过一遍遍的练习,孩子们的演绎变得有模有样起来,有了身形,也有了神韵,小小的互动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戏曲的热爱。

此次活动为辖区儿童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增强了他们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传承,让民族文化代代相传。

786a66db6b43fb6198ed8b7c87f2dd6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