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姚家镇持续推进“六防六促” 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来源:中牟县姚家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6-08 11:4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辖区群众对开展“六防六促”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扎实做好以“六防六促”为主要内容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6月8日上午,姚家镇召开“六防六促”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行政村要牢固树立平安意识,把“六防六促”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要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摸清底数,确保矛盾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要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和载体,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六防六促”宣传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参与开展“六防六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创建平安和谐姚家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六防六促”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大部署,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包村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有关人员要通力合作、同心协力、形成工作合力。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带着真情进村入户,紧紧围绕“六防六促”,依法依规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细致地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做到全面覆盖、无盲点,排查一批、化解一批、回访一批;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扛稳“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