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姚家镇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来源:中牟县姚家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6-07 10:18  

为进一步做好工贸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6月7日,姚家镇召开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何国普解读了《中牟县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并对此次专项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村各站所要充分认识重大隐患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做好贯彻落实,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到位、风险管控排查到位、教育培训要到位、应急演练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村各站所要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强化企业本领,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督导企业全面排查内部各类事故隐患,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

会议强调,务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兼顾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