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东风路办事处:防火常识进家园 自防自救保安全
来源: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6-07 09:59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能力,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反应能力,6月6日上午,官渡社区联合县消防大队组织居民开展灭火器使用知识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消防大队宣传员首先向居民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为居民讲解消防基本知识及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从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以及初期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同时,也向社区居民们再次讲解了火灾事故中住宅火灾、高楼火灾等地的应急要点,帮助居民掌握遇到火灾报火警、使用灭火器、初期扑救和逃生自救等技能。居民群众通过亲自动手实验,掌握了灭火器使用过程中需要检查压力、拔铅封和保险销、手握部位及对准火焰根部扑灭等几个要点,提高了自身安全救火意识。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增强了消防救火意识,还使其学到了灭火器具操作技能,加强了自身的防火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基本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社区营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增添了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