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助医进企业 健康惠民暖人心
来源:中牟县审计局  时间:2023-05-26 14:55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四送一助力”工作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中牟县审计局邀请郑州牟州医院医疗团队走进中牟县公交公司,开展“惠民义诊暖人心 沉浸式志愿服务在行动”专题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讲座结合公交司机职业特点,围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健康急救知识及颈肩腰腿痛等职业病的预防和危害进行讲解和案例实操,对各种常见病症的发病原理、症状表现、用药指导、日常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注意事项进行科普。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为公交司机进行体质辨识及全科问诊,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养生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助医进企业爱心义诊活动的开展,将志愿活动与主题党日深度融合,不仅发挥了审计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直面公交司机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进一步提高职工健康意识、培养正确健康理念,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