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青年路街道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5-26 12:00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为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5月26,青年路街道绿云社区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中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以此来告诫家长要做好少年儿童的安全工作,时常叮嘱孩子不要到河边游泳,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遇到学生,网格员向其宣传“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此外,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会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张贴宣传通知、小广播等形式,宣传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确保防溺水工作宣传到位。

溺水事故一直以来是社会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预防溺水是关乎千家万户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下一步,绿云社区将持续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社区创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