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黄店镇:精准培训测本领 凝心聚力创“五星”
来源:中牟县黄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25 11:11  

 3月24日,中牟县黄店镇党委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培训会,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培养一支初心信念坚定、创“星”本领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党建专干以及负责“五星”创建专项工作的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培训由镇党建办组织开展。

精准培训,强化理论。此次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提问+随堂测试”的形式,黄店镇党建办相关人员就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规划进行通报,针对每颗“星”的背景意义、政策要求、2023年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等进行精准培训。尤其是“生态宜居星”的创建,结合近期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作出了“净亮绿美”的要求。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机提问,帮助参训人员巩固所学,并在讲解后进行随堂测验,推动参训人员学深悟透,确保培训效果。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培训会后,参训人员参加了应知应会测试,重点测试“五星”支部创建理论知识、工作要求、发展本村集体经济思路举措以及2023年“创星”规划,使参训人员们主动思考、认清问题、明确任务,提升综合素养能力,全力带领党员干部争星晋级。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各村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下一步,黄店镇将持续立足“五星”实际,精选培训课题,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努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