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郑庵镇开展“书画传情 墨彩飘香”书画展活动
来源:中牟县郑庵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24 09:51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为陶冶青少年情操,培养他们对书法的兴趣爱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3日,郑庵镇开展“书画传情,墨彩飘香”书画展活动。

活动现场,共展览书画作品80余幅,一幅幅跃然纸上的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的诗词美文书法作品供大家参观。中牟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泉水老师现场为青少年耐心详细介绍了书法艺术的演变过程,他从笔墨、宣纸讲到字体、字形结构,还从书法用笔技巧讲到修身养性,同时还为大家详细介绍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写作技巧。其中讲到有一位八十岁的书法爱好者作品时,青少年们都惊讶到:“太厉害了!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书法、国画这些中国的国粹,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最后,王老师还和学生们一起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书画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培养了他们对书画欣赏感悟的能力,提升了审美情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