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郑庵镇开展禁限用农药宣传工作
来源:中牟县郑庵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24 09:47  

为进一步净化农产品生产环境,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3月23日,郑庵镇开展禁限用农药的科普宣传,以此加强广大农户安全、规范使用农药的意识。

宣传活动中,通过在各村公开栏张贴宣传挂图、宣传讲解、现场答疑、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向农户宣传禁限用农药名录和农药使用规定,引导种植户依法科学合理的使用农药,避免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要求经营者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活动强调,春耕备耕工作时,农药使用应按照标签规定的使用范围,安全间隔期用药,不得超范围用药;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防治卫生害虫、不得用于蔬菜瓜果的生产;禁止使用52种剧毒农药。

下一步,郑庵镇将常态化开展禁限用农药整治行动,强化监管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