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书法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
来源: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3-16 15:05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书法兴趣,促进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3月15日下午,中牟县人民文化馆走进中牟县第七初级中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在七初中的书法教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军杰老师现场讲解示范如何临写赵孟頫《三门记》。赵孟頫《三门记》直取魏晋笔法,结体严整,婀娜而爽健,圆润而挺拔,严密而愈显雍容流美,显示出潇洒超逸之气,与唐碑楷书风格迥异,是初学书法者最佳法帖之一。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此次活动在我校举办,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弘扬书法和绘画艺术,打造书香校园有着深刻的意义。”中牟七初中张校长说。

近年来,中牟县人民文化馆一直积极组织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深入生活,走进学生心灵。

中牟七初中张校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和县文化馆联合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协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和认知,进而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

图片2.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