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广惠街街道:以规划设计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来源: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3-16 14:42  

人勤不负春光好,人居环境整治忙。3月15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邀请乡村规划师任志远老师对辖区5个重点村(桃村李、徐庄、二十里铺、岗头桥、刘申庄)进行规划设计,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制定高效整治方案,对城乡人居环境进行彻底整改,确保整治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切实把标准提起来,一是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集中清理整治影响村庄环境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狠抓反弹问题攻坚,落实问题“清零”,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二是要明确目标,齐抓共管,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干字当先,带头整治、带头拆除、带头清理,三级联动、层层深入,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持续抓好生活垃圾治理、绿化美化、飞线治理和残垣断壁清理等重点工作,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形成齐抓共治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三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通过“三级联动”,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农村保洁、道路保洁管理体制,真正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广惠街街道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狠抓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往“细”里走,往“精”里做,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辖区发起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势”,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