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万滩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启动仪式
来源:中牟县万滩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02 14:5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上用心,在“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上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3月1日,万滩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启动仪式,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启动仪式强调,万滩镇辖区1个乡镇实践所、15个村级实践站要利用好每年3月份第一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紧扣“新时代、新风尚、新生活”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宣讲、科普教育、体育健身、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文化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河南人、红色传承人、志愿服务人,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之光照亮时代新征程。

活动现场,万滩镇全体机关干部和万滩志愿服务队成员纷纷在“万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二十大 文明我先行’”横幅上签名,并由志愿者代表带领,举行了集体宣誓,在庄严地宣誓词中,万滩镇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们表示,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竭尽所能,积极投身理论宣讲、助老扶幼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实现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彰显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风采。

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万滩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组织好、举办好,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发展,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见真情、在服务中践初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