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黄店镇:助企惠风行 激发新活力
来源:中牟县黄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01 14:43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2月28日下午,中牟县黄店镇邀请县总工会权益部部长冯峰一行三人,到黄店镇中和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面对面交流,宣讲工会相关惠企政策及职工劳动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倾听职工意见建议,询问企业需求。

座谈会上,冯峰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资金状况、职工队伍建设、企业工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等情况,并将“万人助万企”与工会的服务进行细致宣讲,指出工会将尽全力为企业、职工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提升、创业指导等诸多免费服务。冯峰倡导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法律意识。随后,随行人员介绍宣传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向企业人员宣讲职业技能培训的发展前景,旨在帮助企业职工全面发展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机遇下的劳动市场。座谈会上发放了《工会实用劳动法律法规》、《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手册。

黄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工会主席周恩铖表示,下一步黄店镇工会将持续以“万人助万企”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解企业之所难,促进惠企政策落地,切实当好服务企业、温暖职工的贴心人,为企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镇经济持续注入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