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刘集:社保政策进社区 便民宣传暖人心
来源:中牟县刘集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17 10:28  

2月16日,刘集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在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将“便民服务一卡通,美好生活伴你行”宣传下沉到基层一线,直接面对参保群众开展社保经办宣传服务,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活动中,镇劳保所工作人员在绿博家苑社区文化广场设置宣传摊位,悬挂了宣传条幅为群众提供人社政策咨询服务,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并重点围绕“一卡通”的社会保障、医疗健康等原有功能,以及身份认证、公交出行、待遇发放、校园生活、民生服务等拓展功能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其间,劳保所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解答群众在社保卡应用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引导群众申领电子医保凭证和关注“郑州人设社保卡”以及“郑州市市民卡”等微信公众号,主动关心自己的社保权益。并为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手提袋、脸盆、扑克牌等一些周边礼品。群众对这种“家门口”就能获取人社政策活动表示满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社保卡优化升级为市民卡后,由原来人社部门的“行业卡”变为“政府卡”“民生卡”“金融卡”等集一身的“市民卡”。在人社业务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惠农惠民补贴发放、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中的应用,建设了融合各类公共服务功能的市民卡综合服务平台,逐步加载了身份认证、生活缴费、文化旅游、交通出行、校园服务、商超购物、金融支付等功能,社保卡(市民卡)由原来就医购药时才能想起来的“老朋友”,摇身一变成了全能小管家。

此次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提高了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拉近了社保部门与群众的距离,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