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中牟县黄店镇:25名民调“布衣法官”受到表彰
来源:中牟县黄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31 10:11  

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1月31日,中牟县黄店镇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人民调解工作总结表彰会,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开展,全面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激励工作积极性,提高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

黄店镇调委会主任李德福做2022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副镇长乔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及人民调解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在2022年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中表现优异、工作成绩突出的10名优秀调解员和1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及先进工作者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

黄店镇党委副书记段长焱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再创佳绩。同时,全镇各村调委会和调解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

此次会议总结出了团结、总结出了干劲、总结出了方向,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心灵相通的连心桥。2023年,黄店镇人民调解工作将建立调解工作常态机制,从源头化解矛盾,注重调解效果,提高调解成功率,有效运用法、理、情、俗相结合的调解方法,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力争使人民调解工作成为黄店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