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刘集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中牟县刘集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05 09:55  

为继续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1月4日,刘集镇应急办对辖区内商业门店、超市、小卖部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沿街商户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醒社区商户禁止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提醒社区居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充分认识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自觉执行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排查过程中,该镇应急办人员为商户科普非法制售、储存烟花爆竹的社会危害,要求商户务必提高警惕,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辖区群众普及烟花爆竹和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商户要按时检查消防设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刘集镇共派出检查组10余组,检查辖区沿街门店、超市、小卖部120余家,暂未发现辖区有烟花爆竹存储、销售门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