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郑庵镇:多彩腊八 童品年味
来源:中牟县郑庵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30 11:53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12月29日,郑庵镇开展“多彩腊八·童品年味”腊八节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腊八节的含义及习俗,接着播放了故事视频《腊八节的传说》,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习俗由来,“奶奶说腊八得喝腊八粥,腊八粥里面有好多好吃的豆豆……”“腊八粥里面有红豆、绿豆、大米、红枣……”志愿者讲解完,孩子们就忍不住分享自己所学到的知识。

在制作“腊八粥”环节,大家将“碗”贴在彩色卡纸上,并根据自己的喜好,把不同的食材固定在“碗中”的黏土上,“熬制”过程中,孩子们将食材有序分类,无形中认识了多种粮食种类。最后,大家都成功做出了一碗甜甜的“腊八粥”。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腊八节愉快的氛围,又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健康成长。

30115302pvn9.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