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刘集镇多举措做好农业生产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中牟县刘集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26 09:13  

为了真实反应乡镇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做好来年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合理布局全镇产业发展,中牟县刘集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有效开展了2022年全镇农业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组织培训,提高村级辅调员业务能力。刘集镇通过钉钉会议形式,积极组织召开了2022年农业年报培训会,对年报表格上的各项指标认真讲解,让每位辅调员熟悉表格、吃透、吃准各项指标含义、数据之间的关联性和采集技巧,要注重表与表之间数据的逻辑性,前后对比,认真核算、审查每一项指标,努力做到各项数据零误差。

二是深入调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刘集镇要求各行政村辅调员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统计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报表填报等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避免错报、漏报,做到每一项数据填报有依据,填报项目应统尽统。

三是加强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各村上报的年报数据,由各行政村辅调员进行初次审核,再由村支部书记负责把关,镇统计站工作人员再对各村上报的报表从数量关系、逻辑关系、项目内容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审核,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上报。

目前,刘集镇10个行政村农业年报统计工作已按照时间节点审核、上报。下一步,刘集镇将结合自身地理环境特点,大力发展传统种植业以外的新型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