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万滩镇: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铺展乡村振兴锦绣画卷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7 09:07  

近年来,万滩镇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下,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笃定前行,奋力拼搏,开拓进取,越过了一道道沟坎,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取得了一项项振奋人心的成就,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点、彰显万滩特色的发展道路。

五年来,万滩镇立足区位优势,严格耕地保护,全镇保有耕地面积约4.7万亩,调优产业结构,以稻草人农场有机蔬菜种植、温室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等为抓手,探索发展集中连片、规模高效的新兴产业经营模式,培育富民产业,各行政村结合实际,谋划发展农业机械租赁、大棚租赁等村集体经济。

五年来,万滩镇充分发挥黄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资源优势,依靠黄河沿线建设旅游观光区,大力发展沿黄5个行政村的现代休闲农业,辐射带动剩余10个行政村向现代农业发展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全流域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做足“黄河”相关的文旅、休闲产业等文章,提高民生共享水平。

今年,万滩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亮赛比”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民生事业、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关家、七里店为标杆,继续开展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建设,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推动乡村大食堂、研学基地等项目落地,确保实现镇强、村兴、民富目标。  

未来,万滩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笃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打造美丽面貌,不忘初心、乘势前行,以实干者的底色、拓荒者的勇气、奔跑者的姿态,披星戴月、阔步前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