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闻令而动 以训应战——万滩镇开展村级核酸采样培训会
来源:中牟县万滩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29 09:22  

为提高核酸采样规范性,确保核酸检测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11月28日,万滩镇召开村级核酸采样培训会,组织15个行政村的村医及工作人员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技能培训会。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重点行业流动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好返乡人员落地抗原采集检测等工作;村级卫生室要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进出人员扫场所码、就诊患者“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看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等防控措施。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中,核酸采样现场教学小分队医护人员以讲解、实操演示的方式进行技能培训,围绕核酸采样的正确采集方式,防护服、口罩、面罩的穿脱步骤和注意事项,采集环境的情节与消毒、医疗垃圾的打包与处理,操作流程的技术要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本次培训提高了全镇村级卫生人员核酸采样的准确性、规范性,扩大了核酸采样队伍储备,为万滩镇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为规范、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