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刘集镇:优化党建引领 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实效
来源:中牟县刘集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22 09:42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11月22日,刘集镇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逐支部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刘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丽带领镇班子成员、站所长及各村支部书记组成观摩团,到绿博一号社区朱塘池、祥符营、崔庄及大冉庄4个行政村实地观摩。观摩团首先到社区楼院内实地查看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效果,重点检验了各村辖区内卫生死角、易产生垃圾的道路及村容村貌等方面工作成效;之后,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查看,并就各村的先进管理方式进行现场分项学习。最后,观摩团成员在大冉庄社区召开现场点评会,大家一致认为,以徒步逐村观摩的方式得出的评比结果更加真实、客观,各村都深切感受到了差距所在,获益匪浅。

下一步,刘集镇将始终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执行“党委带动、支部联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共治共建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四起来”工作的既定目标当做重点来抓。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补齐短板与重点提升相结合,发挥各方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有打算、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整治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环境安全、洁净、舒适,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不断提高人居环境“底线”,更上一层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