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万滩镇:迅速行动抓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
来源:中牟县万滩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24 16:40  

为了从快从严从实落实县委会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11月22日晚,中牟县万滩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连夜开会、连夜部署、连夜落实,坚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万滩镇领导班子、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县副县长、万滩镇党委书记杜磊磊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守好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各村各行业部门紧盯生产经营过程中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抓源头、抓过程、抓细节,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凯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工作具体内容和工作安排,要求各村各行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实落细责任分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随后,冯凯传达了中牟县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详细讲解政策管控清单,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内容。

会后,万滩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组织各村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传达县委和镇党委安排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村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将最新的防疫政策落实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这张网,同时尽快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各村会议结束后,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各村卡点实地督导检查,现场查看工作台账、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情况、“三起来”活动落实情况,随机提问“六清”内容掌握情况等;要求各卡点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