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县政府办:深入践行“三起来” 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21 10:28  

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县政府办公室严格落实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3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牢固树立防控大局观念,下沉到占杨社区、星城国际东苑社区、路劲国际城社区和岗头桥隔离点参加执勤和隔离点建设工作,积极承担社区分配的关键岗位和重要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1.png

一、闻令而动,勇挑重任敢担当。

2022年10月6日国庆节,县政府办公室突然接到了“万邦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南部紧邻的占杨社区志愿服务力量不足”的通知,政府办公室闻令而动组织9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到占杨社区B1、B2、A5卡口处开始了24小时值守,在10月30日占杨顺利解封后,目前仍坚守在星城国际东苑卡点值守一线。40余天9名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不叫苦、不叫累、能打仗、打胜仗的作风,克服了没地睡、没啥吃、喝冷水、长站立的困境,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召开时,9名志愿者不忘初心,通过手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值守党员刘少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党的信念在心,我就不觉得苦、不觉得累,为群众服务,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以这种方式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更加自豪。

图片2.png

二、挺膺担当,责任在肩挺脊梁。

负责在路劲国际城社区值守的6名志愿者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他们绷紧严格防控之弦,团结合作,不分昼夜地筑牢阻挡病毒传播的坚固屏障。59岁的宋富浩和56岁的车顺妮同志不顾自身年龄偏大、克服血压高的身体困难,坚守在卡口一线。路灯下,有他们一丝不苟对进出人员登记的身影;星光下,有他们带着花镜看体温测量仪的认真。小区的疫情形势紧张,于是,志愿者们便分成3班人马24小时驻扎,白天在简易的值班岗向小区居民解释防疫政策、消毒外卖快递,夜晚天冷时蜷缩在自己的汽车里继续坚守。因封控无法购买物资,街道办工作人员通过协调送来了食品蔬菜,志愿者们便和小区保安一道卸载、分拣,给家中有老弱病小的居民送到家门口;每一份物资都重达几十斤,值守党员井宪涛却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远在家中的父母妻儿也会被这样的志愿者们守护着。卡口执勤不遗余力、运送物资不辞辛苦、日夜坚守不畏困难,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政府办人“三起来”形象。

图片3.png

三、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显本色。

10月17日,接到县委县政府改造医学观察点任务,要求一周时间提供671套房1158个房间1829张床位,县政府办公室火速抽调17名骨干人员组成医学观察点改造小组,两名科级干部刘志、贺治华现场指挥调度,快速完成人员协调、工作分工、通行证办理等准备工作,向一线工人发出“战疫”集结令,室内保洁、物资配送、水电维修、通道改造等400余名人员马不停蹄奔赴施工现场,倒排工期强推进,开足马力抢进度。为确保改造质量,政府办人员深入楼栋逐户验收房间卫生、水电维修、室内物品配备等事项,建立问题清单并跟踪销号整改,25层的高楼每天徒步上下不下两遍,冯留旺、张中原、谢柏松、刘银海4位同志更是冲锋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高昂的工作热情鼓舞大家凝聚一心合力攻坚,最终如期完成任务,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1月4日,接到再改造643套房的任务后,县政府办公室再次领命出征,迅速投入新一轮战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不足等困难,11名人员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紧盯11月20日完成改造工作目标,加紧协调水电检修、物资运送、资金保障、卫生保洁等前期工作,全力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图片4.png

在我县本轮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县政府办公室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彰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三起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