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无情·助老有爱”走访独居老人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1-04 15:32  

为保障社区内空巢老人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缓解疫情期间独居带来的焦虑情绪,11月4日,大孟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疫情无情·助老有爱”走访独居老人活动。

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家里,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耐心的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志愿者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燃气、用水、用电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志愿者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状况及政策,提醒老人做好个人防护,多居家,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如果有生活需要和困难可以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同时,志愿者还给老人们送来了防疫物资,切实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下一步,大孟街道办事处将定期走访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安全更舒适的享受晚年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