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孟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防患未然保平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大孟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1-08 15:25  

为切实做好秋冬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大孟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宣传进社区·防患未然保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结合防疫形式要求,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楼院,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张贴在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对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知识、如何查找火灾隐患、火场如何逃生等;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着重提醒居民不要在楼道、电表间堆放易燃杂物,注意电瓶车的充电安全、防疫期间酒精使用和存放等各类消防安全内容。

同时,街道办联合社区物业,对社区内个体商户进行了集中走访宣传,主要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事项,以及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灾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对商户的消防设施是否合格进行检查,要求商户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堆放杂物,定期检查、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等,提醒其在防疫期间重视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下一步,大孟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特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