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万滩镇:“三起来”凝聚红色力量,“保民生”筑牢防疫堡垒
来源:中牟县万滩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15 09:04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牟县万滩镇各村以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动员全村党员、民兵连、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万滩镇各村第一时间落实防控属地责任,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形成以党员为骨干,以志愿者为中坚力量,以群众为坚强后盾的疫情防控体系,分班定责,24小时轮流值守,落实卡点“硬管控”,确保对出入人员信息做到底清数明;成立“追阳小组”,切实利用村内平面布局图“挂图作战”,高效精准确定风险点位,对重点人群实现严格排查管控,开展多频次消毒消杀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足不出户,为全力做好村民生活服务保障,党员干部化身“外卖员”,成立党员志愿采买服务队,为有生活需求和困难的村民代购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为“足不出户”的村民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了为民服务的“暖”。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万滩镇各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形成强大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精准的举措,坚决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堡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