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刘集镇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动员会
来源:中牟县刘集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1 10:16  

10月31日,刘集镇组织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工作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各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李艳慈传达了中牟县政府关于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相关政策,对我镇城乡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进行安排。

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年。缴费时间:2022年9月26日-2022年12月31日。2023年全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纳实行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线上办理的居民可通过“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河南税务“网上税务局”APP(安卓手机)、“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社保缴费主入口进行缴费;线上办理的居民可持有效身份证到我镇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就近商业银行网点(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银行、光大银行等)进行办理;在校大中专生原则上通过学校集中缴费。

李艳慈强调,各行政村要强化责任,实行分包制度,及时掌握各村缴费情况,通报缴费进度,解决群众收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参保缴费工作不出现漏保、断保现象,按时保质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