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韩寺镇用好用活三级网格 筑牢防疫安全墙
来源:中牟县韩寺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30 19:27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韩寺镇聚焦三级网格管理,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基础,实现基层党建与“网格”有机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增强疫情防控战斗力

人员排查全覆盖,防疫效率再提升。韩寺镇健全三级网格工作机制,全镇按地域共划分为2个一级网格、22个二级网格以及22个三级网格,共有网格员150余名、“一、二、三级”网格长112名。各级网格员对网格覆盖的人数、房屋、商超等信息进行分类统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三级网格工作格局。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群体,通过“网格+条线”进行双重排摸,全部建立结对对象,做到所有商户和个人不遗漏、全覆盖。同时,各网格结合社区报备核查、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外来返乡人员排摸,以“一盘棋”思维实现“一体化”行动,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暖心服务准送达,服务质量再提升。疫情期间,韩寺镇依托三级网格全面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建立网格保供体系,及时向群众公布网格内外、线上线下保供信息,组织生活物资集采集配,解决生活就医困难,发动志愿者上门送医送药。重点做好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工作。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在内的特殊关爱人群落实“每日问需、优先保障”机制,依托网格单元,特殊关爱人员与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通过上门看一看、电话问一问等形式做好每日问需,做好优先保障,确保特殊关爱群体的需求第一时间被了解、第一时间被反馈、第一时间被接单、第一时间被配送。

政策信息广宣传,群防群控再提升。韩寺镇坚持把宣传发动群众作为打赢打好新冠战“疫”的前提和基础来抓,通过三级网格体系,统筹整合镇、村宣传工作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全镇共建立1个一、二级网格长、网格员信息群,22个二、三级网格长、网格员工作群,以及覆盖绝大多数村民的各村村民群,全面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反映解决群众诉求。同时,村委会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各级网格宣传员与志愿者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村民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严格遵守“一米线”、出入扫码登记等相关规定和措施,形成全民支持配合、群防群控的强大工作合力。

下一步,韩寺镇将以“党建为引领、网格为手段”,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优势,让每一个“小网格”充分释放疫情防控工作“大效能”,为全镇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