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疫”路花开,心向未来 刁家乡“00后”志愿者的战“疫”青春
来源:中牟县刁家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7 16:02  

刁家乡付李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始终跃动着一个青春少女的身影。她叫王子涵,2007年出生的她今年刚满15岁。由于身体原因,自2021年暑假以来她便一直休学在家。去年疫情形势紧张时,看到村里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王子涵不顾家人劝阻,毅然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作为一名00后志愿者,能和村里的叔叔婶婶哥哥姐姐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村里的群众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短暂人生经历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王子涵发自肺腑的心声。

考虑到子涵年纪太小,村里很多工作不舍得用她,子涵还总是不情愿的跟大人们犟着嘴:“哪能累着呀,这点活还没有写作业累呢。以前村里的好多人我都不认识,现在不仅认识了,还能听他们讲故事,这可是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呢。”就这样,社区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总是有着子涵的身影:卡点执勤查看两码一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核酸检测采集信息、发放口罩、维持秩序,走街串巷驱离聚集人群、宣传政策、心理关爱……王子涵总是执着地做着她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期间,核酸检测采集信息是子涵最常干的事情。平时再喜欢睡懒觉,只要群里发通知说要全员核酸检测,无论是什么天气,不管要求起多早,子涵都会提前来到现场,提前准好准备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做核酸的通知,比闹钟还管用呢。”

付李庄村党支部书记任伟民感慨道:“子涵这丫头懂事儿的让人心疼,由于身体原因休学在家的她,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力量。只要有集体行动,无论刮风下雨她从未缺席。她的坚持和无私付出让我很感动。要不是她年龄尚小,我一定推荐她入党。”

在工作过程中,王子涵一直表现得乐观开朗,充满希望,她说志愿服务是她人生宝贵的财富,这个过程教会了她什么是真正的志愿精神,那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的同时也在自助。她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充满正能量乐观精神,给严肃的疫情工作带来很多的快乐,王子涵的辛勤付出也得到身边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都亲切地称赞她为村内最可爱的“00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