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7 14:28  

2022年全国人口抽样调查全面展开,为确保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摸清人口变化的新动向,雁鸣湖镇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县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扎实开展本镇的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为保证抽样工作顺利开展,雁鸣湖镇统计人员入村指导被抽中的万庄村、韩寨、西村、太平庄四个行政村,共计10个普查小区,围绕调查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着重就住房核查、人员去向、生育核查、时间节点及操作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四个行政村调查员就疑难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指导。

此次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雁鸣湖镇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现场填报的方式,摸清调查人口出生、死亡变化的情况。登记内容涉及农户的基本情况、住房情况、家用汽车情况、人口的迁移流动情况、人口素质情况、就业和社会保障和婚姻及生育情况等,为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人口数据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