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狼城岗镇做好寒衣节禁烧工作 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中牟县狼城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6 10:53  

10月25日是传统的“寒衣节”,为全面做好禁烧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文明祭祀,狼城岗镇主动作为,安排农业服务中心、应急办、综治巡防队联合对辖区内易燃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推动群众祭祀低碳化、健康化,树立文明新风,破除陋习,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杜绝火灾事故隐患,助力蓝天保卫战。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狼城岗镇辖区内15个行政村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包村领导为组长,抽调机关和村组精干人员为组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目标,针对区域特点制定巡查计划。在“寒衣节”前后每日出动20余人次对辖区内易燃区域,特别是黄河滩区和公墓地的易燃区进行不间断巡查。

及时清理,排除隐患。对黄河滩区易燃荒草进行清理,着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洒水,排除潜在安全隐患。配备消防器材器具,包括灭火器、水桶、扫帚、铁锹等。同时针对区域特点,规划人员疏散线路,制定应急预案。 

加强巡查,严管重罚。建立“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汇报”管理机制,对全镇禁烧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巡查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限期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进行严格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