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筑牢战“疫”防线日夜巡逻不停歇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0 11: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镇政府统一部署,巡防队伍全员出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发挥人防、技防、物防优势,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持续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发挥“技防”作用。利用视频监控实时查看各村人员聚集情况,对发现的小区楼院、居家聚集、聊天、打牌等情况,及时通知村干部制止、疏散,同时要求居民出入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巡防队伍“白加黑”接力。组织巡防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步巡和车巡,加大辖区开发区、世纪城、美食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力度,对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提示,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验码等各项工作,对美食街店主进行提醒不得堂食、做好自身防护,发现中高风险人员及时报备。夜间加大非本地车辆、夜间聚集人员排查防控力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处置。

本职工作不落下。巡防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消防演练、火情出警、治安巡查等本职工作同步开展,特别是消防队伍时刻准备,确保在群众需要时能及时处置火情,保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巡逻、劝导同步进行。巡逻中,发现外出群众第一时间进行劝导,静默期无事不要在外逗留、积极配合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在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好口罩,自觉维护良好社会秩序,严防疫情蔓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