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正文
雁鸣湖镇召开矛盾纠纷“六防六促”工作例会
来源:中牟县雁鸣湖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0 11:46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潜在矛盾风险,10月18日,雁鸣湖镇召开矛盾纠纷“六防六促”工作例会,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以矛盾纠纷“六防”为抓手,“六促”为主要目标。全面铺开“六防六促”工作。各相关单位、各行政村以化解不稳定问题和隐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边排查、边调处、边防范,及时跟踪督导促解决苗头性矛盾问题,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排查在初始阶段、控制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部门联动,多元化解。与“三零”平安创建、“一村一辅警”相结合,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动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措施,最大限度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突出重点,建立排查台账。进村入户重点排查涉情感、涉家庭、涉邻里等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矛盾纠纷,预防“民转刑”案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的发生。关注镇域“三失一偏”(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性格偏执)的群体,加强心理疏导,防患未然。同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建立台帐,摸清底数、确定重点,能当即调处的,立即调处;三是畅通渠道,为民解忧。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播、移动音响、卡口大喇叭等宣传普法知识,利用公示栏张贴各村民调队伍联系方式,确保群众委屈有处“诉”,化解有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